30岁男人还跟妈妈睡你怎么看?

2015-08-10 00:00:00 来源:欧雅壁纸 编辑:xiaoqiao

       天下之大无奇不有,奇葩事情还真是一桩接一桩,在印象里一般记事起不是就不应该跟父母同床睡觉了吗,就算家庭条件再差,一个成年人有了工作不应该离开家有自己的私人空间,独立就寝了吗。可令人大惊的却是竟然遇到了一个成年男子还要跟妈妈睡觉,大惊!


       一个成年男人为什么喜欢跟妈妈睡呢,这种恋母情结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呢,欧雅壁纸调查95%的女人无法接受自己的男朋友成年了还要跟妈妈睡觉,她们都认为成年男人都应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,有一个自己的私人空间。

 
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,学会独立。
 

       1990年美国某地进行了一次家庭睡眠安排的调查,303位有2~3岁小孩的爸爸妈妈参加了这项调查。其中,44%的小孩从未在爸爸妈妈的床上睡过,55%的小孩偶尔在爸爸妈妈的床上睡过。14%的爸爸妈妈说,每星期会有几天让小孩睡在自己的床上,只有11%的爸爸妈妈与小孩同睡。在美国父母很早就开始训练孩子的独立能力,分床睡可以让孩子更早的独立,而不是过分的依赖父母。


       欧雅壁纸社会调查中显示,中国,学龄前跟父母分床睡15%,小学跟父母分床睡55%,初中跟父母分床睡20%,还有10%偶尔成年了还跟父母睡。在中国小孩睡觉喜欢摸着妈妈的耳朵睡,这不利于小孩的独立性格的培养,因此家长应在合适的时间制造一些小孩独睡的情景,买小孩喜欢的卡通床,放小孩喜欢的玩具,贴小孩喜欢的卡通墙纸,这样也不怕他的墙壁作画。




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,捍卫秘密。
 

       4-5岁的小孩开始感受秘密,学龄前开始为秘密感到困惑,青春期开始有了自己的秘密并学会如何去捍卫它。写日记、对着墙壁倾诉,青春期的孩子需要一个自己的专属空间来隐藏自己的秘密。秘密帮助孩子走向独立和成熟。对个人来说,秘密往往与责任紧密相连,并且要独立承担责任。


      从这个意义上讲,拥有秘密是孩子迈向独立和成熟的必经之路,而没有秘密的“水晶人”是永远长不大的,有远见的父母应当允许孩子有自己的秘密,并创造孩子独自承担秘密的空间,一间青春期孩子的房间,可以帮助孩子有担当感。




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,守住尊严。
 

        成年人,当生理跟身体各个方面都发育成熟的情况,已经是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成年人了,已经是要学会照顾父母的人了,就算小时候再依赖父母,这个时候都应该独立了吧,更有甚者,结婚了,有了女友回家还要跟妈妈睡,这叫你媳妇、女友情何以堪。


       有人说成年男人跟妈妈睡是一种拒绝长大的心理,在骨子里根本就不想长大,而是在依赖,比较小孩子气;也有人说,这是一种心理疾病,需要去看心理医生。这种行为跟父母小时候是否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,从小的分房睡,正确的独立引导等都将有利孩子的成长,让孩子将来在女朋友面前更有尊严。




       成年人就是要学会面对一些世俗的问题,不再像小时候在父母的怀抱中无忧无虑的长大,本篇文字不牵扯任何道德问题,只是提醒人父人母,注重孩子每一个阶段的成长,培养孩子的独立性、责任感,维护孩子的尊严,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。
  • 行业
  • 厂商
  • 专卖店
  • 知识
  • 选购
  • 产品

新闻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