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 也是一种正能量

2015-08-10 00:00:00 来源:欧雅壁纸 编辑:xiaoqiao

睡眠曾被喻为上帝赐予的最美好的礼物,然而《2014中国睡眠质量白皮书》里却显示,65%的国人睡不好,在睡眠期间伴有失眠多梦的现象。当很多人因为工作、生活压力繁重,习惯透支睡眠来换取事业或享乐时,睡眠质量已经越来越受重视。无论何时,感到疲惫就来一场恢复能量的“充足的睡眠充电”似乎已成为最明智的选择。能为人们卸下疲倦,带来无限积极情绪与奋进力量的睡眠,自然而然被贴上了“正能量”的标签。下面来盘点下跟睡眠质量息息相关的元素。

 

装修:是金窝是狗窝  一念之间?

房间的装修风格是影响睡眠好坏的第一要素,而壁纸是家居装饰的最关键地方,贴什么样的壁纸就成什么样的家。是白灰的清新素雅,是花朵壁纸的田园浪漫,还是欧式大花的高贵典雅,还是图腾的个性神秘,亦或是几何图形的简练现代。一个家贴不贴壁纸,的确对比很强烈,贴了壁纸一下子可以从乱糟糟的狗窝变成风格有致的主题房,可以是浪漫的田园风、高贵的欧式风、简洁的现代风。金窝狗窝一念之间,问壁纸便知。有了一间舒适的小窝,睡眠质量自然就会提高,睡眠好了,满满的正能能量让你更能应对一天的工作。欧雅壁纸近日推出FASINO系列,走设计师路线,个性的设计,适合张贴在卧室,即独特又大方。其中有“催眠”作用的暖色系列墙纸,花色低调淡雅,花型高贵大气,营造浓浓的居室氛围,是一系列专为睡眠打造的壁纸,个性且不庸俗。

 

被子:睡8小时跟4小时 你说了算?

我们一生的光阴有三分之一是在床上度过的,那么与我们睡眠的具体条件更是我需要重视的环节;床上用品是每个人的贴身用品,与睡眠质量的好坏,有着切身的影响。睡眠好坏与被褥有很大关系,因为被褥直接和人体接触,如果感觉不舒适,就会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。被子的选择以纯棉为最佳,被子的尺寸宜大不宜小。过小,睡眠中容易受凉。单人被最好150cm×215cm 为宜,双人被以200cm×230cm 为宜,被子的厚重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要求。

 

饮食:睡前吃好,一觉睡到饱!

随着现代夜生活的丰富,现代人则以一天多餐为主,入夜的夜宵、喝酒、暴饮暴食的习惯,无不影响着睡眠。晚餐睡前4个小时最好尽量不要吃东西,因为吃下的东西4个小时以上才能完全消化,入睡后机体代谢减慢,胃里还有没有消化的食物,对胃来说是种负担,对胃不好,且难以消化还会导致长脂肪,使身体肥胖。睡前不宜多吃,可以喝牛奶、香蕉、菊花茶等有助于睡眠,伴你一夜好眠。

 

在快节奏生活中浮沉的现代人,想要在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保持精神上的舒畅愉悦,靠“睡眠”恢复正能量,是一个积极有效且极具环保的方法。占据着我们三分之一生命的睡眠,直接关乎另外三分之二觉醒时间的思维能力、记忆能力,影响着身心健康、幸福指数等一系列至关重要的问题。一夜酣眠是“正能量的源泉”,不仅能帮助人们积蓄脑力、体力与精力,为人体带来最健康的“充电”;也能带来悠然放松的心境,从而积极地开启第二天的工作与生活。

 

  • 行业
  • 厂商
  • 专卖店
  • 知识
  • 选购
  • 产品

新闻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