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课堂—壁纸铺贴细节要把关

2015-08-10 00:00:00 来源:欧雅壁纸 编辑:xiaoqiao

在家装过程中,壁纸和涂料相比而言,壁纸在铺贴的过程中要比涂料更方便些,但铺贴壁纸不仅仅是与保持墙面的平整干净就行的。壁纸在铺贴的过程中,还是会有一些不容忽视的细节问题,比如铺贴的时间、环境等因素,都是必须要留意的,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些细节问题,下面我们就简单的来了解下与壁纸铺贴方面的知识吧!


1、壁纸铺贴时间的选择

贴壁纸最好不要在雨季进行,雨季潮湿,容易受潮,也最好不要在春季进行。春季气温时高时低,抹灰、刮腻子、贴瓷砖等作业面如果受冻,就会出现空鼓等问题。壁纸铺贴一般建议在夏天的时候,因为夏天气候较热,空气水分相对较低,比较适合铺贴壁纸。

 

图例壁纸:欧雅壁纸,丹尼尔系列


2、材料处理与保存

使用壁纸铺贴,如果用塑料墙纸装修,因为塑料壁纸遇水会膨胀,因此要水润纸,使塑料壁纸充分膨胀。玻璃纤维基材的壁纸、墙布等。复合纸墙和纺织维墙纸也不宜闷水。再贴之前要检查壁纸的卷号,裁剪壁纸长度。另外,壁纸买回来后先不要开封,要密封保存,使用之前才打开。铺贴之前必须计算好所需的壁纸,以及每个墙壁所需壁纸的尺寸,以免造成浪费。

 

图例壁纸:欧雅壁纸,加州阳光系列


3、接缝拼花要严格

壁纸一般是有各种花样的,的铺贴时候必须注意两张壁纸之间的是否有较大的缝隙,拼花是否有对其。对于有图案的壁纸,从墙中心与眼睛同高的位置开始对花,一般是从两幅裁边结合处来对准重复的图案。

 

图例壁纸:欧雅壁纸,唐顿庄园系列


4、装修后保护

在装修过程中,壁纸应该最后才贴上,以防止防止装修过程划伤壁纸。如果不慎刮伤壁纸,需要马上进行补救。如果面积较大,则需要重新铺贴这面壁纸。施工期间及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请勿将窗、门全开。通风过大会造成墙纸急剧干燥、收缩不均匀后引起接缝处开裂。壁纸、壁布铺贴3天后,要注意调节通风。白天应打开门窗,保持通风;晚上要关闭门窗,防止潮气进入,同时也防止刚贴上墙面的壁纸、壁布被风吹得松动,从而影响粘贴的牢固程度。

 


图例壁纸:欧雅壁纸,香奈儿系列

更多相关信息已有 0 人评论 我有话说

  • 行业
  • 厂商
  • 专卖店
  • 知识
  • 选购
  • 产品

新闻推荐